薧木生花

胆怯与后悔常常使我辗转反侧,彻夜难眠。

【狗崽】我的爱人

-崽子传记二衍生的脑洞(只是撬了最后一句话x

-玻璃渣,狗子死亡←

-青行灯视角

  闹剧落幕的时候,这里已经没有办法认出是谁的领地了。四周散乱的都是各种式神的尸体,横七竖八的躺在泥土中,倒是有几分坐等消亡的模样。血液铁腥的难闻气味混杂在湿润的空气中,缥缈的铃铛声微微发颤,大概是那群地府的人来了之后又走掉了吧。

  青行灯忍住从头上传来的钝痛尽力的想去睁开眼眸。但她的眼睑只是微微收起又合上,似乎是在聚焦,想要看清面前的东西。

  黑漆的夜空连星星也找不到一颗。她放弃去寻找明亮的东西,轻轻叹息捂着额头撑着地面坐起,眉头因疼痛而拧成一团,青色的长发杂着泥土和灰尘,漂亮的脸凌乱不堪,灯杖在一旁安静的搁置着,等待它的主人将它重新燃起。

  她并不多在意被额头上留下的红色液体沾染的手掌,摸索到身旁的灯杖,用仅剩不多的妖力点燃灯里的火焰。冷清的妖火明晃晃的升起,没有温度,只能照亮一小片黑暗,没有办法带给她温暖。

  她拖起沉重的身躯坐到灯杖上,指尖缩进宽大的袖子中,歇息了好一会儿。等到蓝青的灯火又暗淡了些,才后知后觉的感应到周围还有妖的气息,不是什么大妖,但是却是争战后为数不多的活物。

  她失去光芒的青色眸子呆滞的眨巴了两下,慢悠悠的顺着妖气寻过去。灯杖走得缓慢,应该是妖力不多的缘故。

  妖气在一棵很大的桃花树下就终止了。

  这个时候本不是桃花该盛开的季节,这一树的桃花却开得艳丽,粉色中带着深邃,在腥味充斥的风中摇摇欲坠,明显不是正常开放的模样。

  她似乎是看出了什么端倪,将目光移到树下,触见树下的两个人影。她觉得非常熟悉,从那对细长的尖耳和宽大的黑色羽翼很快就能猜出是哪两个式神,但周围只存在一个式神的妖气令青行灯有些疑惑。

  她再靠近了些,弯下腰仔细去查看。

  啊,这样啊。

  她往灯里再送了些妖力,火光渐渐照亮更多的黑暗,争先恐后的呈现在她眼前的光景值得让人惊叹一番了。

  寮里的那只妖狐弯曲双膝跪坐在地上,怀中抱着全然没有知觉了的大天狗,双眸紧闭,羽翼委屈一般的收起,黑色的羽毛失去了原有的光泽,混杂着不知名式神的血液,翻搅的凌乱着,从边缘滴落在地上,发出富有节奏感的撞击地面的声音。妖狐双手环着大天狗的身子,低着头,耳朵软趴趴的搭在头顶,略长的发丝遮住脸庞,有血液从头顶将发丝捻成一撮顺着流下,啪嗒的拍打在大天狗的胸膛上,那个地方似乎被什么捅了一刀子,血肉模糊成一团。所有滚落在地上的血液聚拢在一起,有规律的流向树根。

  她终是明白桃花树的养料来源。

  散去了喧嚣的夜非常寂静,她在这样的寂静中隐约的听到面前的人在小声的说些什么。心生好奇,凑近了想要听清楚些。那人的耳尖微颤,似乎是不知道有人的靠近,不成段的话语破碎的被人用哭腔道出。

  “唔…咕…在…在我的…”

  她又听见空中弥漫起风铃清脆的响声,令人心醉。

  “在我的…怀中…在我的…”他的抽泣声越来越大,近乎到了无法吐字的程度,“爱意中…安眠吧…唔…我、我的…”

  仿佛是接收到什么信号,灯中的妖火越发明亮,桃花树树冠被风拍打得飒飒作响。

  “爱人…”

  话尾空洞无力,如同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一般飘然。妖狐双肩颤抖,像一头野兽被正真的激怒一样颤抖着,桃花在风的催促下不情愿的点头默哀。大天狗依旧没有任何动作,往日那副生人勿近的模样和身为大妖的气场瞬间崩溃,随着一同崩溃的,还有妖狐的双眸。

  这会是个好故事的…你也,同样感受到了吗。

  青行灯指尖磨挲着嘴角,并抚摸着灯杖前端,微阖眼眸轻笑出声。

  “呵。”

  面前人的耳朵大幅度抖动了一下,木然的缓缓抬起头来,满脸泪水交杂着血液的混乱面容映在她的灯下。妖狐望着观察他已经许久的青行灯,缓缓磨动了嘴唇,想要抑制住哭腔却无济于事,用着嘶哑的喉咙,几乎绝望的请求着。

  “杀…杀了我…”

  青行灯微笑着摇头。

  “回家吧,妖狐先生。你累了。”

  回答她的是无尽沉默的深渊。


  “这个故事,是这样的吗。”妖刀姬合上手中的书,抬头看向倚在灯杖上无趣的把玩着花瓶中的鸢尾的青行灯。

  “是,并且是我亲眼看到的场面。”

  “很大的一笔收获。”

  “是。”青行灯只是笑。

  房间门被谁敲了两下,熟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:“青行灯大人,妖刀姬大人,晴明大人唤大家吃饭了。”

  青行灯闻声走过去,拉开房门,长着细长狐耳的人在外站着。

  “青行灯大人,妖刀姬大人,这边请。”语毕,他转身慢步向走廊尽头走去。

  “…就是他吗?”妖刀姬望着那个人的背影,轻声问道。

  “是。”青行灯扶着门框,瞳中爬满不知名的笑意。

  那天的铃铛声似乎又在耳边隐隐约约,一树桃花开得茂盛,摇晃着记录下它们所看到的所有事物。

END

-我也不知道我最后在写什么←

-感谢食用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