薧木生花

胆怯与后悔常常使我辗转反侧,彻夜难眠。

【零晃】光有奇迹是不够的

-时间线应该是交往后
-没写之后拖着的脑洞
-两只依旧很可爱,食用愉快

  换去白净的冬装迎来花瓣飞舞的春季,阳光透过层层白云覆盖大地,反射过玻璃闪耀在大神晃牙金色的眸子中,他下意识的微合了眼睑,对于这样的温暖踌躇了一会儿,便伸手将窗帘拉上,黑色窗帘立马就将光芒阻挡在外,留下一丝缝隙,用着微小的亮度试图照亮一些黑色,但房间里依旧一片昏暗。

  “啊啊,明明说过讨厌光,却没有拉窗帘么。”他小声嘟囔着,转过脑袋望向直接趴在棺材盖上就迷迷糊糊的睡过去的朔间零。

  居然就这样把柔弱的一面摊出来了,累得过头了吧?

  趴在棺材盖上的人气息平稳,身子一动不动睡相极好。大神晃牙想起前些天自己在这家伙家里留宿时被念叨睡相难看,现在想起来与这人比起来的确是非常糟糕。

  他缓缓屈膝蹲下,注视着那人略显苍白的脸庞,大概是因为这些年不常暴露于阳光之下。他极少目睹到朔间零的睡相,因为他夜晚不怎么睡觉,白天又在棺材里裹得严严实实让自己无从下手,现在这个情况简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。

  他这么想着,目光触到那人抖动的略长睫毛,借着那微弱的光芒,觉得有点像窗外栖息在树枝上的鸟儿颤动的羽翼,感觉有趣至极,不禁伸了手想去触碰。他抬起手,紧闭着眸子,很快感受到从指尖传来的皮肤柔软的感觉,稍微往上就是睫毛颤抖着刷动指腹的微妙感——那家伙并没有醒来。

  果然是累得过头了。

  本以为会有什么特别的反应的大神晃牙无趣的收回手,像是一只失去玩具球低头丧气的乖巧狗狗。

  于是他转而变本加厉的将脑袋凑上去,目光注视着那人的额头、鼻尖、嘴唇,最后是微微耸动的喉结,那里皮肤很薄,似乎只要在向前凑一些,就可以透过那白色皮肤看到血管脉络。他不由得咽下一口唾沫。朔间零的好看他当然见识过,但如此近距离的观察还是第一次。他心尖一颤,被什么东西揪得很紧,小腹里似乎有团火在燃烧,他禁不住露出那尖锐的犬牙,在即将啃咬上去之前迅速用仅剩的理智去压抑着,他怕他自己这一下,就会做出别的事情来。

  魔物,拥有美丽外表魅惑人心的魔物,跟禁忌之果一般。

  他嘟囔着翻个身靠着棺材坐下,不让自己去看那张脸,他觉得自己已经做的快要过头了。紧接着是无奈的叹气,伸手抓挠自己有些凌乱的灰发。

  “吸血鬼混蛋…你怎么…这么好看…”实在是忍不住内心一个人碎碎念,想着身后的人反正已经熟睡便感叹出声,殊不知自己的一举一动,话中的每个字甚至是每个音调,都早已被后面的人尽收耳底。

  “小狗,这种话,等吾辈清醒的时候当面说,吾辈会更开心的。”

  “唔?吸、吸血鬼混蛋?!”后方传来的声音让大神晃牙浑身上下一个抖,慌乱的撑着地站起来,转身就看见那人一手托腮笑着看着自己。此时暗红色的瞳中尽是掩饰不住的调笑,一点也没有刚睡醒的朦胧,很明显他略早的时候就已经清醒了过来。

  “你你你什么时候就开始听了!”

  “从小狗妄想触碰吾辈撕咬吾辈的喉咙的时候。”他摇晃着头顶的发丝听话的答到。

  “啊啊啊啊不要随随便便偷听别人的话啊醒了就告诉本大爷一声啊!”

  朔间零愉悦的看着大神晃牙抓狂的样子,一副无辜模样:“谁叫小狗要在吾辈面前说哦,太没有警戒心了,吾辈顺便听了一下♪”

  “…你这混蛋!”大神晃牙满脸愤怒的抬脚就是踢棺材。

  “哇小狗冷静一下,别生气了,快来吾辈身旁,吾辈会好好的摸着你的脑袋,说着乖孩子乖孩子的~”

  “谁要你摸啊!住手啊混蛋!”被搓揉头发的大神晃牙不爽的拍开那只作乱的手,依然是用怨恨的眼神看着那人。

  “狗狗乖~吾辈就说说吾辈的真心话作为交换吧。”

  他抬眼看了看朔间零的脸,确认了那家伙没耍自己后从喉咙里发出一个单音节算是妥协了。

  “稍微过来一些呢,这样的话吾辈可不想别人听见。”朔间零微笑着招手示意他凑过来一些。

  “真是麻烦啊,明明这里没有其他人。”他装作一脸不耐烦的样子,但还是凑了过去。

  “再过来一点点♪”

  “啊啊真是的…”他略有些火大的再将脸凑上去,直到两人鼻尖快要互相触及,两双眸子毫不遮掩的正视对方,似乎要在对方的眼睛里搜索到什么,大概是一片属于自己的颜色。然后他一点也不费力的找到了瞳孔正中间自己的影子。

  “吾辈的心意…”朔间零伸手按住面前人的后脑,使他一毫米一毫米的接近自己。大神晃牙心跳汹涌得快要跳出胸腔,明知道眼前的人想要干什么,却完全没有要挣开的想法,只是红晕从脸蔓延到脖子根,任他将自己与对方的距离缩短,在鼻尖要撞上时轻侧脑袋,直到两片柔软相互碰撞,对方的气息在周围环绕。黑暗中反而自己的嗅觉越发灵敏起来。

  “汝有…好好听到吗?”

  黑色的窗帘在舞动,大概是刚刚没有好好将窗户关上,略带暖意的风卷起帘子的角,将外面的光芒重新送回房间,春季特有的温柔抚摸着两人的肌肤——没有比这个季节更适合这样做了的时候了。

  唇齿相交半晌,被其中一方松开扯出一丝暧昧,激起一阵涟漪,使得大神晃牙的脸越发红润起来。

  “汝可是吾辈的奇迹,从那时候开始就是了…”朔间零用指尖抚了他头顶的软发,突然窜入的光芒让他不适的阖起眼睑,与这颜色格格不入的稍长发丝被镀上了金色的边儿,“但是现在,似乎光有奇迹是不够的了…”

  大神晃牙一动不动的抬眼望着顺着光线站里的朔间零,竟是觉得这家伙与阳光没有丝毫违和感,长期处于暗夜里的魔物,也有与光交融的一天。

  “奇迹什么的…本大爷早就不相信了。本大爷只要你在这里,就已经算得上是一个奇迹了。”他双拳紧紧的攥着,眼眸里的坚定,熠熠生辉,甚至更加让朔间零觉得耀眼。

  啊,是了,这就是了,吾辈一直在寻找和拥有的…奇迹。

  “对的,吾辈会一直在这里的…吾辈的,晃牙。”

END

-脑洞来源于米津玄师的《Eine kleine》。b站有人做了偶像梦幻祭的手书,值得去看看
歌词中的“明明真的很高兴我遇到你,但却如有必然似的一切都是如此悲伤”
“无论是不灭的悲伤或是伤口也好只要与你同在”
“你叫了我的名字呢,那我能叫你的名字吗”
有很多歌词都非常戳人心,因为最近时间不够充足而写的略仓促,很多脑洞没有好好写出来,等闲下来依然会写其他cp这方面的脑洞
-感谢食用

评论(3)

热度(12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